您好,欢迎访问北京工业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管理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大赛活动 -> 创新创业大赛 -> 正文

勇夺季军!我校学生在首届“京彩大创”总决赛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09-20  来源:   点击量:

勇夺季军!我校学生在首届“京彩大创”总决赛喜获佳绩

2022〔65〕号

16日,由北京市教委、北京市人社局和北京市发改委联合举办的首届“京彩大创”北京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隆重举行。本次总决赛共有15支团队入围,我校2支学生团队与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等多所院校学生同场竞技。经过激烈角逐,“北方超导——自主化高温超导合金基带拓荒者”团队勇夺本次大赛季军,惜败来自北京大学的冠亚军团队;“化石成塑——科技助力矿区乡村振兴先行者”团队在总决赛排名第七、乡村振兴赛道排名第一。同时,我校获评首届“京彩大创”北京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最佳组织校”。

 

本次大赛以“京彩青春·创响未来”为主题,集成奖金鼓励、场地支持、创业孵化、宣传推广、投融资对接等十大政策,深度赋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自启动以来,受到了高校师生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共吸引7475人注册参与,4574支创业团队成功报名参赛,覆盖了北京地区90余所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

我校自4月份启动大赛报名组织工作,共计168支团队报名参赛,参赛师生1094人次,覆盖科技创新、社会服务、文化创意和乡村振兴四大赛道。为帮助师生进一步提升参赛项目质量,创新创业学院携手校外创新创业导师举办了线上大赛讲座、路演辅导等7场。经过校赛初审、复评、决赛,共推荐50支团队进入北京市赛网评初赛,其中22支团队北京赛区晋级网评复赛,7支团队晋级分赛道决赛,2支团队晋级总决赛。最终,我校学生团队摘获总决赛季军,获得乡村振兴分赛道第一名,并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7支团队获评百粒“金种子”项目,22支团队获得“百强创业团队”称号。

版权所有北京工业大学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平乐园100号

邮编:10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