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北京工业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管理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大赛活动 -> 创新创业大赛 -> 正文

首届“京彩大创”北京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发布日期:2022-08-18  来源:   点击量:


为落实北京市教委、北京市人社局和北京市发改委《关于举办首届“京彩大创”北京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京教函〔2022〕111号)要求,选拔优秀创新创业项目参与市级评选,创新创业学院于2022年5月13日下午顺利举办京彩大创北京工业大学校级选拔赛决赛。经过前期的初审、复评,学校从188支团队中遴选了60支进入校赛决赛。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本次比赛采取了线上路演及答辩形式。根据不同的参赛赛道,分别设置了三个线上答辩会场。比赛邀请了9位校内外创新创业导师担任评委,其中包含3位为来自创投机构的投资人。

评审专家委员会于13:10召开线上赛前会议,明确分组安排及大赛规则和评分注意事项。下午13:30,比赛准时开始。依据比赛规则,每支参赛团队需在5分钟内完成路演展示,之后进行5分钟答辩。各组参赛团队依序进行了路演和答辩,参赛选手良好精神风貌和精心准备的创业策划方案得到了评委们的认可,答辩环节通过提问与回答,许多参赛团队都从专家评委的问题和点评中得到启发,明晰了下一步完善创业项目的思路。

在比赛结束后,依据校内外专家评审结果,校赛组委会工作人员汇总并复核了所有打分情况,评选出了获奖团队。本次比赛共评选出一等奖28项,二等奖22项、三等奖29项。其中一等奖、二等奖团队获得推荐晋级市赛资格。

接下来,创新创业学院将继续配合京彩大创市级赛相关安排,做好我校参赛团队市赛阶段参赛组织工作,并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项目辅导和培训,提高参赛项目质量和项目团队参赛能力,让学生们通过备赛、参赛过程收获更多成长。


版权所有北京工业大学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平乐园100号

邮编:10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