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北京工业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管理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大赛活动 -> 互联网+ 大赛 -> 正文

云端备赛不断线——创新创业学院有序开展双创竞赛系列辅导及路演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0  来源:   点击量:

云端备赛不断线——创新创业学院有序开展双创竞赛系列辅导及路演活动

202236〕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根据教育部、北京市教委等上级单位关于做好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京彩大创”北京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织工作的要求,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广大师生参赛备赛做好充分保障支持,创新创业学院携手校外创新创业导师通过腾讯会议等线上方式,分领域、多层次开展系列辅导及路演活动,已累计为500余名学生提供备赛辅导服务。

215E0

22A60


广覆盖,顺利举办大赛系列专题讲座2场。分别邀请到了北京邮电大学叶培大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教务处副处长王菡老师,带来《“互联网+”大赛备赛要点解析与案例分享》主题报告,为广大参赛师生深度解读今年“互联网+”大赛的最新政策,解析最新变化,剖析评委眼中的优秀项目特质;并邀请要到了汇丰投融执行总裁、大赛专家郑凤勤女士,带来《商业计划书撰写》专题报告,详细讲解商业计划书撰写逻辑框架和规范,并向学生们传授实用的BP撰写技巧



104A7

精打磨,圆满完成第一轮次项目一对一路演辅导。按照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五大类别,于4月29日至5月9日分别开展5场种子项目一对一路演辅导,共辅导项目团队84支。创新创业学院邀请到了5位校外创新创业导师为团队点评指导,从商业模式、资源整合、优势挖掘等多角度为每个参赛项目全面且深入诊断问题所在,并提出下一步改进建议。创院对5场辅导均做了全程记录并已汇总并反馈给各团队。



D702

多举措,聚合多方资源做好强力保障。为更好地整合创新创业信息资源,充分发挥导师对学生团队的教育引导作用,发挥优秀创新创业典型的朋辈引领作用,学校建立并开放了双创竞赛“项目库”、“导师库”、“学生库”,助力提升参赛项目质量和竞争力。另外,畅通咨询服务渠道,通过校赛微信群、腾讯会议在线答疑、一对一答疑、创业专员对接等方式,为广大参赛师生提供赛事咨询服务。此外,创新创业学院携手北工大国家大学科技园为优秀参赛项目团队对接资源,助力优秀项目落地转化。

下一步,创新创业学院将根据赛程安排,有序开展“互联网+”大赛和京彩大创比赛赛事组织工作,继续为参赛师生推出系列赛前辅导,并提供高质量备赛服务和各项支持,助力广大师生高效备赛,促进参赛项目质量提升。


版权所有北京工业大学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平乐园100号

邮编:10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