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北京工业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管理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创业团队 -> 创业团队展示 -> 正文

启鸣光电

发布日期:2022-08-19  来源:   点击量:

负责人:张莉


一、单位简介

北京启鸣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启鸣光电。启鸣光电一直致力于开发玻璃和陶瓷的封接技术,掌握玻璃及陶瓷封接的核心方法。在激光器管壳封装、TO管帽封接技术、表面涂镀技术、金属-玻璃陶瓷封装、内窥镜镜头封装等几项工艺达到较高水准。启鸣光电,正在为光电封装领域提供一系列科学、高效、可靠、低成本的解决方案。公司主营产品包括:金属化窗口、合金焊片、封装壳体、代封装加工服务、客户委托研发及生产。

应用领域:光电探测、激光器、微波射频电子、光电仪器等。

二、作品原理及特点

在光电元器件中,要求芯片在隔离外界的特殊环境下(气密、水密、高压、高温、高可靠性)持续稳定地工作。因此,光传输的同时,必须保证器件内部的气密及可靠。气密光电光窗,一般是由光学窗口和金属封接而成(焊接或粘接)。其广泛应用在激光器、光电通信、光电探测传感、医疗器械等多个高端制造领域。

三、作品背后的故事

多年来,由于加工技术的特殊性,国产技术始终不能满足行业使用的需求。同时,欧美国家对高端元器件产品,又有一定的壁垒,使得国内的封装只能停留在初级水平或者依赖进口。经过不懈的研发,启鸣的金属化封接技术达到世界水准,为光电封装领域提供了一系列科学、高效、可靠、完全替代进口的产品及完整解决方案。

四、成长与展望

随着医疗内窥镜行业的迅猛发展,对高可靠性能的光窗及封接需求,呈现爆发式增长。金属化技术对技术与生产两方面都有较高要求,行业壁垒比较明显。国际上,此类市场被德、日、美长期垄断,市场份额超过全球95%。启鸣光电团队,打破了技术壁垒,实现了光窗和封接的双重国产化,帮助众多的内窥镜企业,实现了产业升级。

五、创始人

张莉,经管学院MBA专业2016级


上一条:宏途赶考

下一条:浩和咨询

版权所有北京工业大学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平乐园100号

邮编:10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