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北京工业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管理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创业团队 -> 创业团队展示 -> 正文

格镭智图

发布日期:2022-08-19  来源:   点击量:

负责人:王志举

86445


1.荣誉或媒体报道

第三届首都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

第三届首都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冠军;

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一等奖。

2.产品/服务简介

三维重建市场规模在2017年已突破千亿,近年来更是爆发式增长,然而最尖端的双旋轴扫描仪仍处于被英国GEOSlam和澳大利亚Hovermap垄断的状态,且价格昂贵,高达70万-140万元/套。本团队在掌握同步定位与建图技术的基础上,研发出核心器件全国产化、大范围扫描、动态扫描、超广角扫描、开发配套软件(高附加值)和多载具适应性的国内首款双旋轴激光扫描仪,并提供与之配套的技术服务,根据客户的不同需求定制个性化的设备,以适应现代三维激光扫描仪的应用需求。打破了国外激光扫描仪的垄断,并且通过偏心轴结构设计大幅提高有效视界,高达95%,远超GEOSlam的60%和Hovermap的70%。目前已获意向采购订单超过2000万,成功实现国产激光扫描仪的弯道超车,改变了双旋轴激光扫描仪的世界格局。

3.团队介绍

本团队由北京工业大学信息学部和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强强联合。

运营团队是多名来自不同专业,不同学历,集研发,运营,销售为一体的专业性强、多学科交叉的优势互补团队,具有创新意识和敢于拼搏奋斗的创业精神。

技术顾问团队是由行业领域内的学术专家,北京工业大学教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中国自动化学会智能建筑与楼宇自动化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贾克斌教授领衔,包括严海副教授、王子羲副研究员、冯金超教授等多位知名专家加盟。

4.成长与展望

团队研发以控制技术、同步定位与建图新技术为基础,致力于双旋轴激光扫描仪的开发和推广,填补国内领域空白,力争成为国内三维激光扫描仪领域的先锋。本团队已于2021年9月注册成立公司,计划依托现有的专利技术进入三维激光扫描仪市场,力争成为领域内知名的双旋轴激光扫描仪产品供应公司,以北京为研发基地进而辐射国内三维激光扫描仪市场,在国内营销、物流体系完善以后,公司进一步考虑出口相关事宜。

5.创始人

创始人:王志举

在校班级或年级与专业:2019级电子通信工程


上一条:壹贰设计

下一条:照明卫士

版权所有北京工业大学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平乐园100号

邮编:10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