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北京工业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管理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创业团队 -> 创业团队展示 -> 正文

元亨易创

发布日期:2022-08-18  来源:   点击量:

负责人:王宇琛 城乡规划学专业2019级硕士研究生

1.荣誉或媒体报道

第四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铜奖

第五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铜奖

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铜奖

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铜奖

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金奖

2016年中国教育电视台采访报道

2017年北京晚报记者采访报道

2017年,带领团队参与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联合致信习总书记,并收到回信,得到新闻联播报道

2017年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报道

2018年北京电视台数说北京节目专题报道

2.产品/服务简介

元亨易创团队以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痛点问题为导向,聚焦设施农业领域,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对接高校资源,通过科研成果转化形成核心技术产品。在产品应用推广环节针对配套周边服务,助力中小种植农户形成产业集群与规模化园区。打破乡村振兴过程中由于城乡发展不均带来的界限;打破发展过程中的技术壁垒、人才壁垒以及资金壁垒,助力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

3、团队介绍

元亨易创团队由跨学科硕、博研究生组成,有材料、电子信息、城乡规划等多学科专家教授指导。团队为了解最真实、最一手的需求,解决农村设施落后、村产业难以改造升级等问题,五年来累计驻村时间超过500天。为进一步提升现有设施农业生产品质与效益公司建立自有的专业技术团队,通过联合科技企业、重点高校共同参与研发,将高校产学研成果、企业实验室成果、合作各地农业局技术专家实践经验进行整合与落地转化,打通校地合作新模式,打破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界限。


4、核心竞争力

元亨易创团队目前已成功转化8大类、23款设施农业类产品。其中团队自有知识产权26项,合作授权专利及软件著作权131项,保障了项目产品的技术优势与项目团队的持续创新能力。

在推广技术产品的同时配套提供规划设计、政策申领补贴、农业技术指导和农产品销售对接等周边服务助力核心技术产品落地转化。为广大农户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


5、成长与展望

元亨易创团队经过五年多的发展目前已在天津市武清区、北京市丰台区、北京市密云区等地落地转化,覆盖京津冀地区90%以上地级市及直辖市郊区县,累计服务23个乡镇127个自然村,签订四万余亩区域面积服务合同,合同额超1700万元,引入各类乡村建设投资超20亿元,间接提升村集体收益超3.15亿元,创造就业岗位3000余个。项目团队自身毛利率达到22.37%,在保障团队可持续运行的基础上,每年还拿出40%的利润反哺投入到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当中,截止2020年底已累计投入113万元。形成了可示范、可推广的可持续发展模式。

未来团队将继续专注于利用高校科研成果转化助力乡村振兴事业,在“双碳”背景下继续在循环农业、节水农业、绿色高效农业等方面深耕细作。目前团队正在和北京市平谷区接洽,建设“零碳农业示范区”。在实现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生长元素还田、推广农业种业研发实验的同时结合光伏发电与智慧配电技术,实现区域内绿色能源协同高效利用。力争三年内获得实验性成功,为新型城镇化背景下产城融合发展贡献青年力量。


下一条:淼微科技

版权所有北京工业大学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平乐园100号

邮编:10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