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北京工业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管理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微专业 -> 正文

创新创业微专业介绍

发布日期:2022-08-18  来源:   点击量:

为了贯彻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1〕35号),立足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面向创新前沿和未来产业,设置“创新创业管理”微专业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实验区。以学科交叉、科教融合、产教融合的人才培养理念为指导,促进教育链、人才链、创新链和产业链的融通发展,激发学生创造力,培养其创新思维、企业家精神和创新创业能力,把创新创业教育打造成为跨学科、高素质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平台,为学生职业发展创造更多、更新、更广的机会。

一、课程体系设置

本着学科交叉、科教融合、产教融合的理念,课程体系包含理论课和实践课两大类,以技术创新(Technology)、创业管理(Entrepreneurship)与创意设计(Design)为核心内容,注重校企结合,产教融合,请有创业经的企业家与知名学者授课,理论教学与实践训练并重的模式,以单开班的形式,在教学周内的周末安排。

二、师资队伍水平

创新创业学院拥有创新创业教室(50人),电子沙盘教室以及1000平米创客空间。创新创业学院拥有约200名校外创新创业导师,他们来自企业和创投机构,是一支校内外高水平的创新创业微专业授课师资队。

三、人才培养质量

在具有创新创业培养潜质的学生中进行选拔和培养,通过创新创业系列课程学习和实践训练,培养未来前沿科技、新兴战略产业发展所需的行业领军型双创人才。学生通过本微专业的学习后,将达到以下毕业要求。

1. 具备较强的创新前沿意识、创业意识、实践创新能力和自主学习能力;

2. 具备较强的产品/服务设计能力、商业模式创新能力;

3. 具备较强的沟通能力、合作意识和团队精神;

4. 具备较强的家国情怀、社会意识、国际视野。




版权所有北京工业大学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平乐园100号

邮编:10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