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北京工业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管理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微专业 -> 正文

“创新创业”微专业首期开班仪式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2-09-07  来源:   点击量:

“创新创业”微专业首期开班仪式顺利举办


97日下午,“创新创业”微专业首期开班仪式于学综楼四层多功能厅举行。副校长刘建萍出席活动。教务处处长王丹,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兼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高学金,学部(院)主管学生工作党委副书记以及首期班全体学员参加活动,仪式由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赵艳主持。


仪式伊始,教务处王丹处长介绍了学校微专业建设背景、建设思路和建设目标。作为学校第一个落地的微专业,创新创业微专业的课程设置秉持学科交叉,科教融合,产教融合的理念,理论与实践结合,70%的课程由校外企业家讲授。希望同学们通过“创新创业”微专业课程学习和实践训练,增强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提升沟通能力、组织领导力和团队合作精神,成为未来前沿科技、新兴战略产业发展所需的行业领军型双创人才。

随后,高学金主任为创新创业微专业首期班辅导员、班主任颁发聘书。


接着,“创新创业”首期班学生代表任文涛发言,分享了自己关于创新创业的思考和理解,并表达了勇担青春使命的决心,将珍惜机遇,充分利用好微专业这个平台,与同学们团结协作、砥砺奋进,努力成为工大闪耀的创新创业团队。



最后,副校长刘建萍发表讲话,充分肯定了“创新创业”微专业对于学校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机制的里程碑式意义,介绍了学校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勉励同学们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担当奋斗中绽放青春风采,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始于热爱,终于坚持,认真完成每一门课程学习,潜心做好每一次实践训练,珍惜每一次与专家、大咖交流的机会,高效学习,拓宽视野,实现快速成长。二是希望同学们既能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将汲取的创新创业理论知识和所获得的创新实践能力,与所学专业结合,融合创新,解决实际问题。三是希望同学们坚守初心,矢志前行,心怀国之大者,将个人小我融入祖国大我,敢闯敢拼,用创新创业的生动实践为青春绘就最亮底色。


7日晚,创新创业微专业首期班第一课开讲,信息学部尹宝才教授为学员们讲授《大数据与人工智能》,该课程共计16学时,前8学时由尹老师讲授。尹老师通过身边人工智能的应用案例为学员们揭示了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的研究意义,并让同学们了解人工智能的发展历程和最新科研进展。鼓励学生们从身边的有趣的想法入手,以学生组队的方式多参加比赛,例如模拟出自己的虚拟表情等,让创新的想法落地实现。后8学时由来自京东的工程师讲授,将通过具体的企业案例,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具象的认识如何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为企业的数字化转型赋能。



版权所有北京工业大学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平乐园100号

邮编:10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