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北京工业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管理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敢闯·会创”创新创业沙龙(第十九期)暨校友荣誉讲堂(第六期)成功举办-创业经验分享及知识产权对每个人未来的重大影响

发布日期:2024-03-21  来源:   点击量:

"敢闯·会创”创新创业沙龙(第十九期)暨校友荣誉讲堂(第六期)成功举办

                         

——创业经验分享及知识产权对每个人未来的重大影响

〔2024〕2号

为帮助学生树立知识产权意识,激励学生尊重知识、崇尚科学,在学校创新沃土上努力创造,助力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3月20日北京工业大学创新创业学院联合校友总会在学生综合服务楼三层创客空间举办“敢闯·会创”创新创业沙龙(第十九期)暨校友荣誉讲堂(第六期):创业经验分享及知识产权对每个人未来的重大影响。主讲嘉宾为北京工业大学 95届校友、北京轻创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立老师。师生共120余人参与活动。

活动开始前,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赵艳和对外合作联络处副处长晋媛媛向杨立老师颁发“北京工业大学学生创新创业导师聘书”。

                    

杨立老师向同学们分享自己连续创业的心路历程、团队管理经验与教训、员工与所任企业的关系等,并以此出发探讨了创业者需要具备的素质和心态。杨立老师通过真实经历的讲述,让同学们深刻理解了创新创业的内核,也激发了大家对未来创业的憧憬和追求。

                         

同时,杨立老师围绕知识产权对人类的价值进行详细的讲解。介绍专利制度的起源,世界主要国家专利制度历程中的启示,以及借鉴历史来看目前中国专利发展机遇等。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互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对创新创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收获很多实用的经验和技巧。

                     

本学期,创新创业学院与对外合作联络处加强合作,持续为同学们提供创新创业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充分发挥创新创业育人实效,切实为首都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持。


                                       

 

 


版权所有北京工业大学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平乐园100号

邮编:10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