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北京工业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管理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北工大-小米创新创业工作室】小米AIoT开发平台训练营(第二期)顺利结营

发布日期:2024-01-15  来源:   点击量:

【北工大-小米创新创业工作室】

小米AIoT开发平台训练营(第二期)顺利结营

2024〕1号

为全面提升学生创新精神及探索新科技能力,深化校企人才联合培养路径,北工大-小米创新创业工作室于11-12月举办“觅想未来——小米AIoT开发平台创新实践训练营(第二期)”。112日下午,创新创业学院组织学生营员赴小米科技园开展参访交流并举行结营仪式。

   

训练营基于小米自研的Xiaomi AIoT开发平台(Xiaomi AIoT实训箱)为载体,面向全校招募遴选60名对技术感兴趣的同学,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里,由小米工程师亲自带领学生开展实训的模式,以课程讲授+项目实操+实战比拼的方式,动手搭建环境,实践技术案例。



  

在最后一期结营活动中,学生走进小米科技园实地参观园区及小米生态展厅,同学们现场感受科技魅力和创新趋势,拓宽视野助力成长。

    

  

小米集团人力资源部高校关系经理为大家讲解企业文化、公司战略及实习就业机会,并与同学们现场交流,为大家解答疑惑。

   

现场为同学们颁发结营证书,并评选出优秀学员为其颁发“优秀营员”荣誉证书。


营员感受:

通过前几次课程中小米工程师的倾囊相授,我学到了嵌入式系统中硬件以及rtos的开发。最后的结营设计中,老师让我们自由选题,坦白来讲心里还是有点担忧的,但在同组同学的热情帮助以及老师们的指导下,终于还是顺利完成,功能实现的那一刻真是充满了工程师的自豪感。在前往小米公司参观过程中,看着满目先进的科技产品,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努力学习提升自己,将来能够成为一名对社会有所贡献的优秀嵌入式工程师。真的非常感谢这次训练营的老师以及同学们,这次经历将是我大学生涯中一笔宝贵的财富。

——韩子鸣(信息学部,通信工程专业)

本次练营在小米工程师的讲授和带领下,我学习了集成小米核心科技的自研Xiaomi AIoT开发平台,了解了其中的各个功能模块,并借助部分模块完成了一个简单的AIoT项目。这也是我第一次尝试硬件编程,是一个新奇而又富有挑战的任务,但完成任务的过程也激发了我进一步学习硬件的兴趣 。在训练营中,不仅是技术的学习,通过与其他学员的交流,以及聆听小米科技园内小米高校团队老师的精彩分享,我拓宽了自己的视野,收获了更多灵感和思路。

——杨嘉鹏(信息学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在这次训练营中,我深刻感受到小米将先进技术与实际应用相结合的强大能力。通过训练营,我初步了解了开发米家设备所需的完整环境,以及软硬件相关知识。实训箱为我们提供了高效的学习平台,激发了我对物联网智能设备的浓厚兴趣。这次学习不仅使我掌握了实际的开发技能,还让我更好地理解物联网的原理和机制。感谢学校和小米提供的机会,让我在技术领域找到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刘乐(北京-都柏林国际学院,软件工程专业)

欢迎老师同学们继续关注和参与北工大-小米创新创业工作室课程及实践活动,一起探索创新科技!

版权所有北京工业大学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平乐园100号

邮编:10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