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北京工业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管理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团委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党支部、科发院党支部联合召开“产教融合促培养 科教融汇促发展”主题党日暨理论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22  来源:   点击量:

团委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党支部、科发院党支部联合召开“产教融合促培养 科教融汇促发展”主题党日暨理论学习活动


〔2023〕68号


11月20日上午,团委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党支部、科发院党支部在知新园402会议室联合开展“产教融合促培养 科教融汇促发展”主题党日和理论学习活动,团委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党支部书记王丽梅主持活动。

王丽梅书记首先介绍了两个党支部首次联合举办主题党日活动的初衷,就是要落实学校党建和业务“四同三促”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两个党支部在创新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校企协同、校地协同等工作中有很多工作结合点,希望加强联动,经常沟通,以党建带业务,把工作开展得更好

接着王丽梅书记带领大家先开展了本月理论学习,学习包括《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 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专访中国工程院院士、 清华大学碳中和研究院院长 贺克斌: 能源结构调整是实现碳中和根本发力点》《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学习问答》等内容,希望所有党员能够结合自己的工作内容领会学习精神。

科发院副院长闫健卓同志做了题为《打造高校创新生态,探索成果转化新模式》的报告,从高校服务社会新形态、学校成果转化 三高”“五转模式、山河湾谷创新区建设情况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科技创新工作举措,希望党员们都能够围绕学校的发展思路在本职岗位上积极开展工作。

随后两个党支部展开了热烈讨论,主要包括:畅通校企合作,跨部门的联动机制方面,如何建立接单-转单-发给老师的机制;对于专利转化及有潜力转化的课题组,如何做好学生科技竞赛种子项目事前培育;在国家大学科技园工作方面,对于推荐入驻科技园的学生团队,如何给予更多关注和指导。双方在制度、规则、服务方面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后期也将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助力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落地。

最后科发院党支部书记安全福表示,本次支部联合党日活动开展得非常好,希望两个党支部持续加强沟通,构建跨部门的联动机制,探索优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激发学生科技创新热情,促进师生科技成果转化,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


  团委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党支部、科发院党支部

 2023.11.22



版权所有北京工业大学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平乐园100号

邮编:10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