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北京工业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管理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北工大-小米创新创业工作室】开门红!我校学生在首届小米AIoT开发平台创新赛勇夺冠军

发布日期:2023-01-14  来源:   点击量:

【北工大-小米创新创业工作室】

开门红!我校学生在首届小米AIoT开发平台创新赛勇夺冠军

20231

113日下午,全国首届小米工作室AIoT开发平台创新赛颁奖典礼于小米科技园举行。经过2个月的项目实践评比,来自我校信息学部本科生李佳蕊、王奕达组成的团队从全国高校400余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与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南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天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多所院校20余支团队同场竞技。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学生团队勇夺总决赛冠军,同时我校荣获“赛事优秀组织奖”。

小米集团人力资源部总经理王栋为我校冠军团队颁奖。小米评价我校团队在赛事基础模块稳扎稳打,自由创新模块大胆尝试操作系统移植,成功将Ubuntu操作系统进行剪裁并移植到U2中,采用Python语言进行应用层开发,实现完整的GUI交互,并将人脸识别算法进行端侧部署和应用,作品具有很强的创新性和实用性。在本次比赛中,用实力和创意拔得头筹。

小米集团技术委员会副主席王扉颁发赛事优秀组织奖,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赵艳代表赛事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接受奖项并发言。

小米工作室AIoT开发平台创新赛是基于小米与各高校合作共建小米工作室及联合人才培养的基础上,发起的高校技术开发创新赛,旨在全面提升学生创新创业及探索新科技能力。大赛以小米自研的Xiaomi AIoT开发平台为载体,以小米课堂为课程平台,引入小米技术体系能力,以项目课程+项目实践的人才培养新方式,动手搭建环境,实践技术案例,并在企业方指导下逐步实现进阶搭建创新。大赛启动以来,共吸引1000余名对于技术感兴趣的学生参与,共组建400余支团队成功报名参赛,覆盖了全国百余所高等院校。

我校自10月下旬启动大赛报名组织工作,多渠道展开赛事宣传,广泛动员、积极组织师生报名参赛。本次大赛我校共有42名学生组建了13支团队报名参赛,其中本科生团队9支,研究生团队4支,覆盖北京-都柏林国际学院、信息学部、材料与制造学部等5个学部(院)。创新创业学院联合小米集团高校关系组及小米技术大咖全程提供参赛服务。为促进小米AIoT开发平台创新赛及后续项目实践课程和活动顺利开展,创新创业学院完成了实训箱师资招募并组织首批师资赴小米科技园开展AIoT开发平台现场培训及学习交流。

北工大-小米创新创业工作室是工大携手小米集团建成落地的全国首家创新创业工作室。校企双方秉承着共同促进创新人才培养的愿景,基于校企深度合作,开展了大量“产学研”一体化教学实训,联合打造品牌课程与活动。现已启动小米课堂为课程平台,举办“小米课堂-创新能力提升训练营”、“探索小米背后的AI技术”名师系列讲堂;招募实训箱师资并组织师资培训及学习交流;共同开展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联合开展AIoT开发平台创新赛。

悦启新章,美好可期。2023年,北工大创新创业学院将与小米集团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道路上迈出更加坚定的步伐,进一步深化合作,打造更多协同培养创新型人才新模式,促进学生创新创业精神、意识和能力的全面提升。北工大-小米工作室期待老师们、同学们更多支持和参与!


版权所有北京工业大学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平乐园100号

邮编:10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