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北京工业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管理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创业团队 -> 创业团队展示 -> 正文

智慧工地

发布日期:2022-08-19  来源:   点击量:

负责人:李德保

1.荣誉

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一等奖。

2.产品/服务简介

本项目主要是通过机器人自动化焊接装备完成箱型钢结构体侧壁水平台搭接钢筋的自动化焊接作业,用于替代传统的在施工现场人工手工焊接作业。通过本项目可以提高箱型钢结构侧壁搭接钢筋的焊接质量,提高焊接效率,解决建筑施工企业对焊工的用工资源紧缺问题。由于目前在高铁站,地铁站,超高层建筑中所使用的的箱型钢结构混凝土柱越来越多,而施工现场基本都是采用人工作业的方式将钢筋搭接焊接到箱型钢结构体的侧壁。

3.团队介绍

智慧工地项目团队主要来自于北工大智能成型装备与系统研究所,团队拥有教授2人,博士4人,硕士1人、本科3人。

团队指导老师:陈树君,博士生导师,现任北京工业大学材料与制造学部主任。入选国家千百万人才工程、“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北京市“高创计划”百千万工程领军人才计划等。

李德保 北京弧光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北京工业大学机械工程硕士研究生,并作为第一发明人完成国家发明专利15项已授权4项、国家实用新型20项已授权20项和外观设计利6项。

蒋凡 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等离子弧穿孔焊接机理基础研究与过程控制应用研究。北京市青年人才托举工程(2021)。

闫朝阳 讲师,北京工业大学在职博士后、2021年获北京工业大学百佳毕业生、北京市优秀毕业生、北京工业大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等。

张国凯 讲师,,山东大学博士研究生。2015年到2020年在德国莱布尼茨等离子体研究所焊接部门担任技术负责人和助理研究员,入选2020年北京市第十五批海外人才项目青年类项目。

刘焜,北京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博士研究生,浙江省优秀毕业生;浙江省专业学位研究生优秀实践成果;

李靖,前IGM市场部负责人,18年工作经验,熟练掌握多种焊接方法及焊接质量控制和评定方法。

华建淇,前林肯电器公司市场部核心成员,14年机器人应用调试经验,多

程博 焊接机器人控制系统研发 嵌入式系统开发,工业机器人开发及集成应用系统开发,机器人控制系统技术研究,在机器人焊接软件开发方面有丰富的经验。

陈奕泽 嵌入式系统开发 电子信息科学专业,嵌入式系统控制技术专长参与过多相科研工作研发工作。

4.核心竞争力

项目依托于北京工业大学智能成型装备与系统研究所,该研究所在绿色焊接电源、数字焊接电源、高效焊接工艺、精密弧焊技术、焊接电源检测和弧焊机器人应用方面获得大量科研成果,近年来在航天、汽车和管道领域获得良好业绩,并获评为北京市级服务北京创新研究团队,入选北京市属高校高水平教师队伍建设支持计划高水平创新团队项目。近年来该研究所,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70余篇次被SCI/EI检索。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3项,国际专利3项,获省部级等奖7项。

5.成长与展望

本项目的市场处于刚刚起步阶段,地铁站,高铁站,机场等大规模建筑建设单位都是目标用户群体,市场规模巨大。本项目紧扣国家政策可以提升建筑工地施工的自动化水平,助力中国建筑行业高质量持续健康发展。

6.创始人

李德保,北京工业大学2014级机械工程专业


上一条:村上一屋

下一条:宏途赶考

版权所有北京工业大学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平乐园100号

邮编:10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