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北京工业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管理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创业团队 -> 创业团队展示 -> 正文

帆薯科技

发布日期:2022-08-18  来源:   点击量:

负责人:孟达

1.荣誉或媒体报道

北京工业大学首届WTEAM网维创业团队

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

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

第二届北京市青少年创意市集获得优秀实践奖

北京市学生机器人智能大赛机器人工程挑战赛获得高中组三等奖

2016年度北京市海淀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获得优秀项目一等奖

第十七届北京青少年机器人竞赛获得一等奖

第三十七届北京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获得三等奖

2018年鼎新杯竞赛获得二等奖

成功申请实用新型专利(“一种3D显示的智能眼镜系统”)、美术作品等级证书(“作品名称:拾务”),软件著作权(“拾务软件”)以及数项商标。

2.产品/服务简介

“拾务C2C能力共享平台”本项目的目的是为了打造一个方便甲方和乙方的线上C2C能力共享平台,我们发现目前的能力共享平台并不能完全满足用户的需求并且存在甲方和乙方不便于交流、权力不对等、交易无担保的问题,同时我们进行了问卷调查并发现有92.3%的用户需要能力共享平台,有71.4%的用户有在能力共享平台发布任务的需求,有79.9%的用户有在能力共享平台进行交易的需求。

于是我们打造了一个以用户为主体的能力共享平台,用户同一个账号既可以成为任务发布者同时也可以成为任务接受者,旨在为用户提供一个更加便捷、直接且相互信任的平台去进行用户所需求的“任务-能力”交易。


3.团队介绍

北京帆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帆薯)是一家由大学生合伙人团队建立,参与软件开发,产品开发,量产及销售的科技公司。公司的愿景是“让人类获得“桃源式”的生活方式”,使命是“始终做桃源的搬运工”。

4.核心竞争力

本项目的优势具体表现于:

1.任务管理模块可将任务发布者所发布任务通过大数据分析的方式合理高效地分配至任务接受者筛选,相较于传统的任务发布及接受模式,本平台使得任务接受者筛选任务的过程更为高效。

2.在任务进行过程中,本平台不以任何形式从任务接受者及任务发布者处收取除押金及酬金以外的任何资金,减少用户使用成本。

3.在任务开始前,甲方可自行设置押金,在一定情况下可将甲方损失降至最低。

4.在任务开始前,乙方需向平台缴纳一定费用的押金,以保障乙方任务的完成率及质量。

5.任务管理模块中包含申诉机制,双方均可在任务结果有异议的情况下进行申诉,相较于传统的仅甲方可申诉的运作模式,本产品可在一定范围内最大可能保护双方利益。

5.成长与展望

我国C2C电子商务网络零售市场的交易规模从2012年开始逐年增长,从2012年的13205亿到达,2017年的75693亿。如图2所示,用户数量从2014年2.47亿到2017年5.30亿不断增长,用户数量庞大,但尚未到达饱和,预计之后几年仍会不断增长,据统计推算,2022年交易规模将到达50万亿,用户数量将到达10亿。

我们项目的目标是重新定义大众的工作方式,包括但不限于改变部分企业的管理结构,企业可以取消坐班制度,只在有需要的时在本平台发布任务,能完成任务的人才接单并完成任务,本平台的制度可以在保证效率的同时保证任务完成率;而人才只需在家办公,根据能力进行接单,真正实现能者多劳,能者多得,可将个人能力进行充分的发挥同时可为企业节省不必要的开支,而企业与企业之间的边界逐渐模糊,人才可以同时为几家企业进行共同服务,进行社会资源的充分利用。同时可能重新定义教育格局,从注重学历真正转型为注重能力培养,进行真正的人才培养,从而在整体上推动社会发展。

6.创始人

孟达,北京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专业(2018级)


上一条:创衣创意

下一条:村上一屋

版权所有北京工业大学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平乐园100号

邮编:10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