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北京工业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管理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创业服务 -> 大创板 -> 正文

大学生创业板孵化培育基地

发布日期:2022-08-18  来源:   点击量:

为激励和扶持以大学生为主的青年群体在京创新创业,在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牵头指导下,北京股权交易中心联合北京重点高校双创学院、创业园区、孵化器等运营机构共建“大学生创业板孵化培育基地”,通过“政府+市场+高校+园区”的工作模式,助力大学生创业更快发展。

我校创新创业学院与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北京北航天汇科技孵化器、北京科技大学创新创业中心、北京高校大学生创业园、中关村科技园等12家创业载体成为大创板培育基地。学校与北京股权交易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2021年12月大学生创业板孵化培育基地正式落地北京工业大学。

大创板是北京四板市场最有特色、最有活力的板块之一,主要为大创板企业提供以股债融资为核心、能力建设为支撑、资源汇聚为切口的具有资本市场特色的系列服务,帮助企业“融资金”、“聚政策”、“找资源”、“升智慧”。

学校不断完善双创课程体系,拓展校内外创新创业实践平台,深化双师育人途径。近年来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明显增强,投身创业实践的学生人数不断提升,共有14家学生创业公司登陆大创板。

学校与北京股权交易中心联合共建大创板孵化培育基地,搭建了高校创业载体和大学生创业板的有效连接,构筑了政府、高校、资本市场服务高校创业群体的有力支撑,有利于及时、宏观地了解学生创业发展诉求,有利于进一步健全学校创业孵化服务链条,为学生创业团队提供集政策支持、融资服务、孵化培育、转板上市等一揽子服务,实现人才支持政策赋能、规范发展赋能、融资赋能、资本市场赋能四大功能。

学校将充分发挥基地共建优势,坚持合作共赢原则,深入开展各类创业指导服务,积极组织咨询、培训、辅导和路演活动,做好资源对接服务,助推更多优质创业团队上板,助力学生创业企业更快发展。


版权所有北京工业大学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平乐园100号

邮编:10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