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北京工业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管理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哈尔滨工程大学一行调研我校创新创业工作

发布日期:2022-10-17  来源:   点击量:

哈尔滨工程大学一行调研我校创新创业工作

202271〕号

14日下午,哈尔滨工程大学校长助理赵玉新一行通过线上会议调研我校创新创业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建萍出席本次调研会议,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兼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高学金、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赵艳及创新创业学院全体工作人员参与本次交流活动,会议由高学金主任主持。

会议伊始,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建萍发表致辞,首先对哈尔滨工程大学一行表示欢迎,随后介绍了学校办学历程、办学定位、创新创业育人理念及体制机制,并充分肯定了哈工程在创新创业方面深厚的积累和文化底蕴,以及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刘校长指出,同样作为工科特色鲜明的高校,希望两所高校以本次调研为契机,增进了解,建立友谊,搭建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促进共同进步和发展。

接着,哈尔滨工程大学校长助理赵玉新感谢北工大此次提供的调研学习机会,并介绍了本次调研背景。同样作为工科特色鲜明的北工大与哈工程日前分别获评“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 建设单位,希望以此为契机开展学习调研活动,双方充分互动和交流,加快推动哈工程创新创业2.0发展。

随后,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赵艳介绍了学校创新创业工作情况。学校始终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把创新创业教育作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更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学校不断健全双创工作机制,加强教育改革顶层设计,构建了“一分两化三协同”的创新创业育人矩阵,推进“三层次,四融合”的创新创业课程体系并开设“创新创业”微专业,拓展“一中心,百支点”的创新创业实践平台,织密“双导师,三体系”的人才培育孵化支持网络,并从学校及学部创新创业建立激励考核机制。多级联动、多措并举,近年来创新创业育人成效显著,就业创业人才辈出,创新、创业、创造动能释放。

接着,哈尔滨工程大学团委书记于云亮介绍了哈工程创新创业工作情况。哈工程创新创业工作经历了萌芽期、发展期,现在已步入文化驱动的成熟期。学校将创新创业教育全面融入人才培养体系,以学生发展为中心,构建了“三三制”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模式,构建了孵—产递进式学生创新创业成长链条,建立了学院、教师、学生三位一体激励保障机制,以顶天立地为创新创业教育未来提档升级的目标指向。

接下来,双方与会代表展开座谈交流,围绕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学院运行机制、实训基地、校内外资源统筹以及激励机制等主题展开热烈讨论。

未来,学校将与哈尔滨工程大学就创新创业工作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交流机制,共同开展更多有益探索,激发更多创新创业资源。也期待双方在后续能有机会实地考察调研,深入学习,促进双方创新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北京工业大学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平乐园100号

邮编:10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