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北京工业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管理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报名参加北京工业大学“创新设计思维训练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2-20  来源:   点击量:

关于报名参加北京工业大学

创新设计思维训练营的通知

202356

全体在校生:

为进一步加强创新思维教育,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掌握系统的创新思维与方法,有效提高创新创业实战能力,创新创业学院、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将于近期举办创新设计思维训练营。训练营将会把斯坦福大学创新创业中最为经典的创新课程——设计思维带给参训学员。训练营作为同学们交流创新创业想法、学术科研心得、碰撞思想火花的学习沟通平台,将通过设计思维创造力培养方法的体验式教学,让同学们领略设计思维发源地原汁原味的工作坊教学模式。 

一、课程亮点

课程通过全程互动、实践的方式帮助学员掌握创新设计思维的流程、理念及核心,突破既定思考框架,打造新的思维模式。

设计思维——风靡全球的创造力培养方法

设计思维作为一种思维的方式,它被普遍认为具有综合处理能力的性质,能够理解问题产生的背景、能够催生洞察力及解决方法,并能够理性地分析和找出最合适的解决方案,是一种可反复使用的模式,遵循以人为本的核心去了解用户,挑战老旧的思想和重新定义问题所在,并通过五个程序来找出适当的解决方案。

设计思维工作坊——领略设计思维发源地原汁原味的工作坊教学

设计思维课程是斯坦福创新创业课程中重要的内容之一,也是斯坦福创新创业系列培训模块之一,学员可以学习如何从问题出发、探究式的体验项目在加入设计思维之后做出提升和改变。

设计思维实践训练——让设计思维成为培养创新意识的利器

设计思维既是一种方法论体系,也是一套创新性解决问题的工具。通过以真实的项目开发为任务的设计思维实践训练,加深学员对设计思维的理解,以及运用设计思维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设计思维实践训练也是一种交流和示范,它可以让学员在真实场景中,体验项目开发、学习生活、科研应用等方法加深对设计思维的应用,同时还能引导学员运用设计思维对创业项目进行改进。

二、训练时间及内容安排

培训时间:202334日、5日全天

培训地点:北京工业大学学生综合服务楼4层多功能厅

课程安排:

日期

课程内容

34日全天

开营仪式、破冰团队互信、创新设计思维简史、创新设计思维核心理念案例分析、创新挑战热身赛、利益相关者分析、深度同理用户、创新实践、用户需求洞察、聚焦用户痛点、总结回顾反思

35日全天

课前互动热身、跳出思维框架、头脑风暴、收敛归纳、明确解决方案、原型意义、动手实现、原型完善、用户评价测试、创意快捷演示、结营仪式、颁奖仪式

 

三、报名条件

1. 面向北京工业大学本科生及研究生

2. 有强烈的创新意愿和浓厚的学习兴趣。

3. 能够保证训练时间全程参与者;期间不接受请假,不能全程参与学习者无法获得结营证书及创新学分。

注:名额有限,有创新创业实践经历、创新创业参赛经历、北京工业大学创新创业实训基地的团队成员在同等报名条件下具备优先入选资格(可于报名问卷个人简介一栏中备注)。

四、报名时间

即日起在线报名至202322814:00止。

五、报名方式

扫描下方二维码在线报名。

 

报名二维码

六、活动奖励

训练营考评合格者可获:

1.北京工业大学创新设计思维训练营结营证书;

2. 0.5个创新创业学分;

3.小组评比优秀者还可获得优胜奖品。

 

:刘霄鹤     联系电话 67393297

 

 创新创业学院

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2023220

 

版权所有北京工业大学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平乐园100号

邮编:100124